IMG_1525  
生命中最愛的男人從一個變成二個後,
對於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更加敏感與注意!
 
這一陣子,排便習慣好像不一樣了,腹瀉的頻率變多,
早上起床總是腰酸背痛,有時腰酸痛到很難起身...(雖然以前逛街也曾逛到無法歪腰..)
身上的痣有所改變,
幾年前才發現的腋下有顆痣,前一陣子好像有變大,(還是變胖去擠壓到才感覺到?!)
某天洗澡居然被我不小心給戳掉,沒有流血只是嚇了一大跳...
最最最令我感到恐懼的是,
擦便便的時候,居然給我擦到淡淡粉紅色的血跡(不太明顯,要睜大眼睛看!)
 
充滿恐懼的內心,想說會不會有一天如廁後低頭一看都是血便...
突然有一天,真的看到一大片深紅顏色的屎尿....當下心跳噗通噗通!
仔細觀察後,發現有類似芝麻顆粒的東西,才想起昨晚吃了紅肉的火龍果...
趕緊上網查了一下,確實食用紅肉火龍果,會出現血尿的現象,這才鬆了好大一口氣~
IMG_1549 
本來覺得偶爾腹瀉排毒一下也不錯,
但新聞常常出現腹瀉,腰酸背痛一檢查就發現腫瘤的報導,
雖然我沒有食欲不振,體重也沒有下降,但每天都提心吊膽持續不安也不是辦法,
問了做過大腸鏡的Wennie的意見,
決定先到醫院大腸直腸科掛號諮詢,再預約大腸鏡檢查。
 
平日下午大醫院裡的病患還是很多,
雖然已事先上網預約看診,到了現場還是需要耐心等候,心裡想著只是來諮詢,
應該不用花太多時間,等等結束應該有空檔可以去逛個街吧?!(自我催眠分散注意力)
一進入診間,說了自己的情況後,醫生說,那就先灌腸做個腸鏡檢查!
我說,現在嗎?醫生說,對呀!很快,只要確認看看腸子後端的部份。
然後就馬上脫下褲子爬上旁邊的病床,露出屁屁,讓醫生灌腸...很快,沒什麼不舒服,
結束時醫生有塞了衛生紙在屁屁,我要穿上褲子時還問醫生,衛生紙可以丟掉了嗎?
醫生回我:可以到廁所再丟喔!(是看起來年紀沒有很大的男醫生說...)
 
穿好褲子走出診間,護士給我一張大腸鏡檢查同意書,並指引了廁所方向,
前往廁所途中,一陣便意來襲,步伐由慢轉快,心想還好衛生紙還塞在屁屁裡XD
 
就在廁所裡嗯嗯的同時,我發了訊息給Wennie,Cathy(有大腸鏡經驗)跟Hiro。
Hiro因為公司就在附近,說要立馬過來,我說不用,他還是堅持過來一趟,好欣慰~
DSC00106 
第一次灌腸是生產時,待產前護士給了塞屁屁的灌腸藥,自行在廁所進行,
老實說,我實在搞不清楚灌腸後的排便,到底要嗯到什麼程度才算乾淨啊?
好像可以了,又好像還有...又怕沒排乾淨到時候上場時會出糗...
 
總之在廁所待了快20分鐘,Hiro來電了,
問我在哪棟樓,我說了位置後,就結束嗯嗯,在3F的樓梯口等著,
這樓梯是螺旋狀,從樓梯口往下看可以看得到上下樓梯的人~
等了一會兒,當看見奔跑上樓的Hiro身影,心裡湧現陣陣無法言喻的大大大感動,
這個帥氣奔跑為我擔心的男人就是我家老公,要跟我牽手走一輩子的人,
這樣應該可以證明他真的會不離不棄照顧我一輩子吧!!(希望啦~)
還記得生產後身體很虛弱,手上也還吊著點滴,
第一次Hiro陪我進廁所如廁,當時心裡就有小小小感動(是我感動的點太弱了嗎?)
IMG_1546 
回到大腸鏡檢查室,Hiro在外面等我。
也許是有人等在外頭陪我,我當下居然一點都不緊張...
我問醫生是要檢查哪裡?醫生說大概是直腸,結腸的部份,
再度自然地脫下褲子,露出屁屁蜷曲在病床上就開始檢查了!
 
護士先在屁屁塗抹了涼涼的藥膏,然後就感覺有東西進來了~
一開始沒什麼不舒服,後來漸漸出現便意,我心裡想,便便應該都排乾淨了,不怕不怕,
然後肚子突然有脹氣的不舒服也漸漸有痛感,跟醫生反應會不舒服時,
醫生就說,已經照到大腸的一半了,看起來很乾淨,沒什麼問題,做到這兒就可以了,
然後我就瞥了一眼螢幕影像,看到大腸鏡一路在腸子裡往後退退退退退,
是粉紅色的,感覺就像我們在吃的大腸一樣耶!!!是我對自己大腸的第一眼印象~
 
結束後,醫生給了我肛門護理注意事項,
叮嚀我飲食儘量不要太刺激太燥熱,平常也不要久坐或久站,就這樣!
  
檢查完的腹部持續不舒服,微痛感,無法快步走,
差不多1個小時後才恢復正常~結束大腸鏡半套檢查的初體驗!呼~
IMG_1550
PS:懷孕生產時,做過陰道超音波檢查,內診,自然產,產後陰道傷口檢查,
母乳親餵,乳房按摩,患乳腺炎時的乳房超音波檢查,乳房觸診,乳房抽血...
這次露出屁屁做檢查,讓我對於身體的任何器官去給醫生檢查都已經無所懼了~
是一種為母則強的概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