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了慶祝Hiro的生日,籌備了二天一夜的台北慶生小旅行,
無奈週二我們出現了溝通不良的問題,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接連三天,我們沒有說話,短訊也愈傳愈心寒...

因為早已購入兩廳院的表演票券,愛樂劇工場的夢想大飯店流行音樂劇,
所以 台北 非去不可,
星期二發生不悅,原以為很快會平息,因此還是先預約了已經想好的生日大餐,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戰火愈演愈烈,只能不斷地告訴自己,
就算一個人也沒關係,我可以自己完成旅程~
倒數前二天,下了決心預約了飯店!

星期五晚上很晚回到家,整理行李時,Hiro就先上床睡覺了~
都已經這個時候了,我想也只能執行最壞打算的計劃,就是一個人北上!!
突然想到,哥常常週末會到新莊去陪謙謙,於是臨時跟哥約了一起搭火車北上。

星期六一早起床後沒多久,Hiro也起床了,他一如往昔揹著背包就帥氣出門了,
我將準備好的生日禮物放在桌上,留下一張紙條,寫著:我去台北,明晚回來,
連要不要寫生日快樂都猶豫了,算了,都要自己出門了~

原本要跟哥一起搭火車,結果已沒座位,我可不想那麼辛苦地一路站到台北~
討論一番後,我們決定自行開車北上,約11點開上豐原交流道,途經中壢路段大塞車,
雨天又不熟路況,找到新莊捷運站時,已經下午1點多了~也在此展開一個人的旅程!
表演2點半開始,因為不熟悉捷運乘車時間,於是決定直接搭到目的地:中正紀念堂。

自己一個人提著行李,擠在捷運車廂人群裡更顯格外孤零零…
國家戲劇院就在5號出口外側,跟著看表演的人群走著,總算是不急不徐地就定位!
第一次來國家戲劇院,裡面空間不大,但裝潢挺精緻也頗富麗堂皇~

還好座位剛好在角落,隔著走道的左側正中央位置空無一人,將行李放上該是Hiro的座位,
右手邊的位置也是一個女孩自己來看,心裡微微舒坦些~

告訴自己,不要再期待什麼,既然來了,就專心看專心聽~
這是一齣由林隆璇製作的中文歌舞劇,除了他本人唱了不少歌之外,
劇中的女主角之一,歌聲很像郭采潔,唱抒情歌曲,聽起來很有感覺,好好聽!
其他的配角們,也都很會唱歌,看著大家又唱又跳,有歡笑有悲傷,心情也跟著微微起伏,
直到聽到其中一首歌曲的最後一句歌詞,[因為你在身邊],眼淚就無法控制地流了下來…

在心中告訴自己,我是堅強的,偷偷擦眼淚的同時,手機傳來了短訊,是Hiro,
Hiro:妳去台北嗎?我加班結束後去找妳好嗎?
YY:嗯
Hiro:有地址嗎?
YY:我晚上預約了福華
這是下午3點半時,我們的短訊內容…

表演17:00結束,也許是知道Hiro會來,所以後半段的表演就比較能專心欣賞,
雖然浪費了一張票,有點可惜,就當作我買了好位置吧!
現場聽歌聲真的很能觸動心弦,希望下次能聽聽演唱會~

出了國家戲劇院,雨有點大,我在雨中提著行李撐著傘拍照,
改成自由廣場後第一次來@@原本還想去以前唸書的永康街走走,
但天色已暗,又溼又冷,還是先到飯店去Check in 吧!

因為一路沒有吃喝,表演結束離開時好渴又有點餓,
捷運站裡,進站前,有一個小店舖,本想買瓶水,聞到香噴噴的蒜頭麵包,就淪陷了!!
吃完麵包,喝了水,才買票進站搭捷運。

搭到忠孝復興站後,自己找方向找路,還算順利地走到福華飯店~
飯店內開放式的餐廳裡有顆高大的聖誕樹,透明電梯可觀賞這一切,
接待人員說11F是最近新改裝完成的樓層,
搭電梯到客房需刷房卡,算是還不錯的安全管理,但電梯裡能刷房卡的控制只在其中一側,
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還在電梯裡小困惑了一下…找不到可以刷卡的地方…
一出電梯繞了好幾個彎才找到房間,沒想到裡面房間數這麼多…

當初最壞打算是一個人入住,所以我訂了最小房的單人床房型,但空間還算寛敞,
浴室也很簡潔,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整體算有質感,也很舒適,有大窗但面對的是中庭~

一個人在房間內也不知道做什麼好...電視的節目好少,跟家裡的頻道也都不一樣=_=

來拍拍我今天穿的新靴子,稍稍微淋了雨,又走過小小積水,防水夠強,
兩種穿法,折下來毛毛的也很可愛,而且走了一天也不腳痛,I love it!!

休息一下,看完柯南,不知道Hiro什麼時候會到,晚上七點鐘,決定自己先到外面去覓食!

飯店大廳有觸碰式螢幕可供查詢附近的景點/餐廳/購物等等資訊,
查一查,看到了一家玫瑰園別館,這是以前在台北唸書時曾經跟靜怡一起去吃過的拉麵店,
就在附近而已,一個人也適合吃拉麵,記下行走路線後就出發囉~

一個人走在下著雨的冷冷夜裡,還好巷弄裡餐廳不少,饕客也不少,
經過一家麻辣鍋店,心裡想,如果是兩個人就可以吃麻辣鍋了!
一路經過燒肉店,茶餐廳,星期六的夜晚,雖然陰雨綿綿,還是不減人氣行列~

小小繞了路,終於找到玫瑰園別館,外觀內裝一點兒都沒變,真令人懷念~
店內佈置得就像日本的拉麵店,但比日本的店面寛敞許多!

當我點的冠軍熊本豚骨拉麵上桌時,Hiro來電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