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172353  

還記得公婆來家裡提親後,爸媽第一次到Hiro家拜訪作客時,

相談甚歡之餘,忘了是爸爸還是小姑姑,對著我跟Hiro,

結婚後,要只能看對方的優點,不要想對方的缺點,這樣相處才能長長久久。

我當時還開玩笑地說,我會用放大鏡看Hiro的優點。

 

所以啊!雖然婚後,他也常常惹我生氣,讓我難過又掉淚,

但是我幾乎不曾在公開場合指責他的不是,也很少會跟家人或朋友抱怨他的種種惡行...

 

再怎麼樣,優點還是多於缺點,最近還做了很多令人覺得貼心的事。

婆媳相處會不會有問題,其實老公真的真的是關鍵...

 

 

結婚後,我只在婆婆不在家時煮過泡麵,其它時候的午晚餐都是婆婆一手包辦。

在家吃飯時, Hiro拿碗筷,一定會幫我一起拿,

公婆都是自己拿(不用幫公婆添飯,他們家習慣這樣)

夾菜時,都會先幫我夾魚(魚肉不好分)

懷孕初期,因為害怕油煙味,Hiro會叫我待在房間,幫我把門關上。

 

 

某天假日晚餐,準備吃飯時,發現桌上一盤紅蘿蔔炒蛋,而且紅蘿蔔多於蛋...

我挑食不太敢吃紅蘿蔔,婆婆也知道,

當下婆婆說了,糟糕,YY不喜歡吃紅蘿蔔...不然,吃一口就好!

結果Hiro馬上回嘴,如果叫妳(我婆婆)吃一口鴨肉或鵝肉,妳要吃嗎?

婆婆比我們都更挑食,不敢吃的東西超多,鴨肉或鵝肉都不敢吃

婆婆當下就回說,她才不要,

然後Hiro就說,妳自己都不要,幹嘛還要叫別人吃一口...

當下大家都笑了~

 

吃飯時,婆婆習慣幫Hiro先盛碗湯放在旁邊(Hiro在家真的是少爺啦!),

然後婆婆會說,不知道我要喝多少,就讓我自己盛湯,我當然是不介意,

不過,Hiro都會把盛好的湯推過來,跟我說,一起喝啊!要不要先夾點料?

 

那天吃過午餐,在客廳看電視時,

婆婆打開冰箱,拿了養樂多問我要不要先退冰再喝,

我說,我還很飽,

Hiro便說,要喝自己會拿,放冰箱就好,不要一直拿出來問啦!

兒子可以用這種口吻說話,但媳婦就不行啊!

在這方面,Hiro真的是表現得很棒呢!!

 

每年的掃墓都是全家人出動,懷孕能不能去掃墓也不曉得? 

那天問Hiro,我該要一起去掃墓嗎?要不要問一下長輩?

結果Hiro馬上就回答我,妳不用去啊!我決定就可以了。(也太有男子氣概了吧!)

後來公婆也有主動提起,我不用跟著去掃墓喔!

 

當然啦!公婆真的都很好,雖然我其實回到家都很累,跟公婆的互動也不多,

真的不像與自己的爸媽如此親,不能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但公婆從來不會干涉我們的生活,再加上Hiro在家都很為我著想,

即使心裡偶爾會出現惡魔般的想法或感受,我也會很快派出天使們來作戰,

所以我也幾乎不會向Hiro抱怨公婆的事。

 131209 

反正,只要Hiro對我好,其它的事就別那麼斤斤計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