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2031.jpg
這次懷孕,好像吃吃喝喝的次數比較少吔...但寶寶依舊吸收得很好,肚子也是大得不像話...
利用產檢假,平日去產檢,還可以有空檔吃吃好料~

IMG_2669.jpg

廣三SOGO的迴轉壽司,孕婦避免吃生魚片,選擇有限,至少吃五盤才能玩遊戲但沒中獎...

第七次產檢(30W+6)原本是預約2月6日星期六下午,本來打算全家一起出動,
前一天晚上,新亞東來電知告,此次產檢需要抽血,血液檢查師星期六下午開始休假,
因此建議我提前至上午產檢,但產檢號碼排到66號...
 
66號是個尷尬的時間啊!!預估要過午才能排到..但新亞東又規定要在12點前先報到...
這個時間是馬卡龍吃過午餐要準備午睡的時候...
於是乾脆讓Hiro在家帶小孩,我自己去產檢~
 
12點前到新亞東掛號,報到,基本項目做完,抽完血,吳醫師的門診號碼才在40號左右...
趁空檔跑去領試吃的油飯與蛋糕,再回到新亞東時已經快12點半了,但吳醫師的門診號也還停留在4開頭...
隔壁診的李醫師已經可以收診了,護士問有沒有人要轉給李醫師看,我猶豫了一下,護士問第二次時我就舉手了XD
是正確的決定無誤,很快就進入診間檢查了~
檢查的結果,一樣是進度超前,頭圍與腳長還好,只超前1~2W,肚圍超前了約3W,體重也已突破2000了...
醫生還仔細解說,按目前週數的進度,等到生產時,也許寶寶體重會來到3700~3800左右,嘖嘖嘖~
然後叮嚀我,要控制澱粉類與甜食。
我說最近腰酸背痛愈來愈嚴重,特別是晚上躺下時,超不舒服的,常常連翻身也痛到不行...
李醫師說,盡量不要維持相同姿勢太久,不要讓背部施力...但要怎麼不讓背部施力呢??
有時給不同的醫生看診,聽聽不同醫生的見解也不錯啊!

IMG_2688.jpg

第八次產檢(32W+4),原本也是預約了星期六,
因為突然發燒,拉肚子,咳嗽,喉嚨痛,全身酸痛,於是提前在星期四下午去產檢(請了產檢假^^)
一進診間,吳醫師就問了,怎麼樣?最近好不好?我戴著口罩幽幽地說,感冒了...

IMG_2689.jpg

先躺下照超音波,腳長,頭圍,肚圍通通落在34~35W左右...體重來到2360公克...
醫生說近兩週的時間,與上次產檢相比,進度有比較緩和下來...(明明過了一個吃吃喝喝的新年說...)
也許是兩個醫師的量測也有點兒誤差吧XD
會開些感冒藥,如果再發燒,建議要去做A型流感的快篩......
由於沒有再發燒,所以我也沒去做流感快篩...只吃吳醫師開的藥&多休息~

1602295.jpg

也不知道是不是偶爾還是要抱一下馬卡龍...
再加上這胎的肚子比較大,目前的腰酸背痛真是超級折磨人...躺著起身都很辛苦...
也已經開始有點些微水腫了...下腹部偶爾會有些疼痛,不時也會覺得肚子硬硬的...
 
目前的胎動非常活躍與頻繁...
特別在一家三口的晚安時間,二寶也很喜歡插一腳呢!!
有時甚至活潑到影響媽媽的睡眠了...
尤其現在半夜因為頻尿,大概都要起來2次如廁...半夜醒來也常常可以感覺到他在翻滾XD

1602291.jpg

然後啊!孕期黑色素又開始作怪,感覺自己的脖子,腋下,乳暈都變得超黑的...
乳頭也開始有分泌乳汁的現象了,新亞東的護士叮嚀,只要維持平日的清潔即可,千萬不要特別去擠壓,
免得提早引起子宮收縮容易早產啊!!

1602292.jpg

說到早產,一位公司同事,原本預產期晚我幾天,沒想到已經提前早產了,
聽說寶寶出生時才7百多公克,真令人心疼!不過母女均安,也令人欣慰,要加油啊!!
1602032.jpg
Cathy返台,選擇就近的梨子咖啡館用餐,泡菜鍋好吃,德國豬腳也好吃,飯後甜點也不賴!就是價格貴了一點^^"
感謝Cathy招待!!
arrow
arrow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