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35.jpg

哈~圖不對文...最近真的很懷念一蘭拉麵啊!!!還有日式沾麵...不知道何時才能去日本了....

2014年12月13日開始,勞工女性新增5天產檢假,男性新增5天陪產假,
我們公司規定,產檢假一次半天,總共可以申請十次;
錠媽媽公司更寬鬆,可以按時數請產檢假,要請2小時或請1整天都可以耶!!

不過產檢一般還是希望爸爸同行,但爸爸又沒有陪產檢假...
 

第五次產檢(24W),本來也是預約了星期六下午,但因為要北上家族旅遊,
所以提前在週四下午,自己先來產檢了~有產檢假還是不錯滴^^
提前一個小時喝了糖水,報到時剛好可以抽血,要檢查妊娠糖尿;
因為過號還等了一會兒才進診間檢查超音波。

1601124.jpg 

哇~頭圍已經超前一週囉!
哇哇哇~肚圍超前三週耶!!!
醫生有點小驚呼...但我這次反而老神在在...
最近多喝了幾杯珍奶,吃了不少冬至湯圓吧?我想....
我說,第一胎也是都這樣超前吔!而且要生時,當時醫生預估已經超出4000公克了才提前來引產,
醫生問,後來生出來是多重?我說3500g,醫生說,啊!誤差這麼大啊?!(我心想,是呀XD)
IMG_2048.jpg  
結束時,我跟醫生說,覺得我的營養很夠了,應該不用再另外補充孕婦維他命吧?
醫生說,還是要補點鐵&鈣...
我目前就只有定時吃DHA&偶爾吃點鈣片與真珠粉,鐵要怎麼補呢??
上網查了一下可以食補的食材,以下也提供給各位準媽媽們參考~來自媽媽寶寶的資訊,
動物性三寶:肝臟,血液和紅肉, (我本身是愛吃肉臟的,所以對我來說攝取這些並不難...)
含鐵量依序是:鴨血,豬血,豬肝,豬肉,牛肉, (看來可以多吃麻辣鍋?豬血湯,豬肝湯,牛排,哇哈哈)
但為避免攝取過多油脂,要儘量挑瘦肉來享用嘿!!
植物性三寶:綠蔬,黃豆,紫菜,
含鐵量依序是:紅莧菜,山芹菜,白莧菜,玉米筍,菠菜,綠蘆荀,黑木耳,紫菜,甜柿,聖女蕃茄,海梨柑,西瓜,草莓
另外,飯後喝杯柳橙汁,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吸收唷!!(剛好現在是柳丁的季節耶!!)
1601126.jpg  
謝謝Cathy姨姨,返台休假還帶回了兩件小GAP要給兄弟倆...有人疼,真幸福呀!
IMG_2404.jpg
托Cathy返台休假的福,一起逛街買了幾件寬鬆的新衣服好過年,希望這胎不用買到孕婦裝~
後來也在奇妮買了2件孕婦褲襪,冬天愛穿短褲/裙子的我,穿一般的褲襪已經會太勒了..

買了一雙薄黑褲襪與一雙厚棉灰褲襪,但都沒有很好穿吔...可能不合我身型?!

後來無意間在無印良品買了小褲褲與有罩杯混羊毛背心內衣,還蠻好穿的呢!

小褲褲買了一件中腰一件高腰,雖然都沒法兒穿上肚臍處,但彈性很好,跟專櫃相比,價格也不算貴~

1601123.jpg 

之前Cathy給我的一大罐玫瑰身體乳已經差不多見底了,

所以在網路上跟團買了澳洲有機品牌嬰樂香的保溼潤膚乳跟按摩油,
另外還順便購入寶寶用的舒緩暖暖按摩膏與嬰兒牙膏。
1601127.jpg  
之後又收到Mizore從日本帶回來的全身按摩油,
再加上家裡也還有一大瓶嬰兒油,加減用應該可以用到生產吧XD
主要是防止冬季乾燥癢,妊娠紋就生完再說吧...(因為上一胎勤擦妊娠用品也還是長了不少啊!!)
16010114.jpg  
1月8日晚上公司尾牙,穿了件腰部是鬆緊帶設計的黑色洋裝,拍照起來有藏肚的效果XD
1601121.jpg  
1月10日,老闆家有囍事,我們業務部門也跟著沾沾喜氣,每個人都盛裝出席...
白色雪紡長版衣,雖然不是孕婦裝,但穿起來也很藏肚耶!!
1601122.jpg   
1月9日星期六祝Cathy姨姨生日快樂,禮物就等妳從日本回來再領囉!
第六次產檢(26W),尿糖沒有過關,但上次檢查的妊娠糖尿沒有問題,所以可能是喝了汽水造成的><
再觀察看看囉!

1601125.jpg 

超音波,先聽寶寶心跳,然後開始量寶寶成長進度,

頭圍肚圍,都超前2週...體重已經來到1213多公克了,醫生確認了羊水狀況,認為羊水足夠也沒什麼問題~

IMG_2388.jpg 
小時候超怕生的馬卡龍,陪媽媽產檢時,已經可以在診間外
自在地走動了...
還不時好奇地望著旁邊的哥哥,阿姨們...
時而抓抓候診區的聖誕樹,看到亮亮的球球裡面有自己,有媽媽,有爸爸,好開心~

最近胎動次數愈來愈多,愈來愈明顯,感覺二寶也是個小調皮啊!!
這一胎水腫情況好像比較不嚴重,腳還沒腫,鞋子穿起來都還舒適...
反倒是已經有點兒頻尿的現象了...每晚都要起身如廁1~2次,還好今年冬天不太冷^^"

IMG_2389.jpg 

arrow
arrow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