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02.jpg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懷孕時都會特別想吃日式料理,咖哩啦!漢堡肉啦!拉麵啦!!!

1510231

第三次產檢(17W)-10月31日星期六

這天除了進行例行產檢,也順便幫馬卡龍打預防針,

產檢一切順利,二寶的吸收一樣地好,各方面的進度,頭圍,肚圍,幾乎都超前一週...

看超音波儀器計算的結果,預產期好像提前到4月4日了XD

馬卡龍打預防針,常常都是一次打二針,打針前會先看診,

坐在醫生伯伯前面沒多久就想哭了的樣子...到了打針室,一改成打針抱姿就馬上哇哇大哭用力反抗,

不過打完針一下下吃個餅乾就好了!

IMG_2170.jpg

關於各方面的懷孕禁忌...
第一胎總是特別小心,但我對自己也沒有很嚴苛啦!
在飲食方面,偶爾還是會喝點汽水喝點咖啡喝點茶吃點冰,芒果,西瓜也都照吃不誤,

醫生有說,飲食均衡不過量都沒什麼大礙,

婆婆好像也沒什麼禁忌(前些天還問我為什麼不喝啤酒???)哈哈~我也就沒什麼好忌口的,

但幾乎不拿剪刀,不提重物。
 
第二胎到目前為止,比第一胎更百無禁忌了...
第二胎的存在感,除了肚子很大之外,在產檢之外的日子裡,幾乎不會特別在意懷孕這件事,
飲食禁忌也比第一胎更寬鬆,想喝茶就喝,想喝咖啡就好,當然都是在不過量的情況下...
而拿剪刀,抱小孩,都沒有特別在意了...

IMG_2036.jpg 

 初期補充葉酸,三個月之後開始吃DHA,

偶爾想到就吃一下Ainta給我的成人優力鈣...(有點酸酸的,我不是很愛...),
上一胎沒吃完的還有真珠粉與鈣片...(我也都沒有很愛,所以就想到才吃...),
孕婦維他命目前還在考慮中,
總覺得我本身的營養就足夠了,每次產檢寶寶的進度也都超前,應該不用再東補西補了吧?!
IMG_2039.jpg 

零食的部份,就儘量喝些對身體有益的?跟吃些自己愛吃的(廢話嘛!!)

上一胎很認真地擦妊娠油妊娠霜,但還是長了不少妊娠紋...

這一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買任何產品,
Cathy之前送了我一大瓶玫瑰身體乳,最近開始拿來擦,為了避免冬季癢XD

感覺就是一整個消極啊~~
IMG_2040.jpg

還有關於胎動這件事,聽說第二胎的胎動都會提早感受到...
不知道是我比較遲鈍?還是肚裡羊水比較多?還是肚皮脂肪比較多?
似乎有隱隱約約的胎動感覺又不太確定是不是...
 
第四次產檢(21W)-11月28日星期六
醫生才剛開始照超音波,
我就忍不住碎碎唸,覺得肚子好大噢!擔心肚裡的寶寶也會過大...
醫生邊照邊量,頭圍只超前2天,肚圍超前大概1週,腳骨也超前大概1週,體重約450g~
醫生說,超前約1週,還可以啦!如果擔心寶寶會過大要盡量控制飲食喔!!
不過,媽媽的體重目前只增重2kg,所以真的是寶寶吸收得比較好...
  IMG_2171.jpg
本來很猶豫要不要進行高層次超音波,搞得要預約時已經是額滿的狀態...
高層次超音波到底有沒有必要啊?吳醫師說,一般產檢時間有限,
如果能夠進行高層次超音波,約半個小時,仔細地照,才能看出比較細微的地方...
後來好不容易調整到了一個時段,好吧!再來去上一堂人體的健康教育課程~
 
下次來產檢前就要喝糖水,抽血檢查妊娠糖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