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54   
10月3日星期六,早上先在家裡幫馬卡龍過農曆生日,
一直到我們準備出門產檢才結束慶生活動,產檢完還馬不停蹄地去參觀了寶月月子中心,
好熱鬧又好匆忙的一天~
 
進診間前,例行地先做了尿蛋白檢測,血壓體重量測後,
護士小姐先說明了羊膜穿刺的相關檢查事宜與費用,還一起介紹了新的非侵入式檢查內容。
羊膜穿刺的費用要10,000元,政府補助5,000,自費5,000。
非侵入式檢查費用要21,000元,沒有任何補助,但準確度也高達99%,只要抽一管血。
因為第一胎就做過羊膜穿刺,本來也已打算要做羊膜穿刺的我,
其實對非侵入式的相關知識沒有很瞭解~
但羊膜穿刺是要羊水足夠的16W以後才能進行,非侵入式的檢查,10W以上就可以進行,
是一種即早發現可以即早反應的概念!!
候診時跟Hiro討論,Hiro也說,回家查查資訊後再決定吧!
1510031  
超音波檢查,寶寶已經有明顯的身形囉!
醫生說,這是頭,這是身體,腳在下面,手在上面,
護士算算時間,本週應該是12W多,但寶寶大小已經是13W多了...
哇哩勒,又一個吸收良好的健康寶寶耶!!
看來媽媽最好開始提早控制飲食內容跟食量了...
 
檢查結束後,我主動詢問了醫生關於非侵入式的檢查,
醫生說,針對高齡所進行的風險檢查項目,這種非侵入式的檢查,確實可以代替,
準確率是OK的,(我記得好同學家莉去年懷第二胎也是做了非侵入式的檢查...)
如果非侵入式的檢查結果,疑似有風險的話,可以再免費進行羊膜穿刺的檢查!
我又問,有沒有可能是非侵入式的檢查結果OK,但生產後的baby卻是有問題的,
我記得醫生是說,不會,但實際上後來又看了一些資訊後,還是存在一點點點點的風險啦!!
醫生還說,如果要進行,今天就可以馬上抽血,不然考慮看看下週再來也行~
出了診間走到醫院櫃台前,
Hiro居然當機立斷,跟我說,他馬上去領錢,今天就先抽血吧!下週就不用再來了~
然後就馬上繳錢馬上抽血了!
呼~這樣就不用再做羊膜穿刺了耶!!
1510032 
抽血前填了一些資料,還包括一份保險同意書,回家仔細一看,
這檢查分析,好像是訊聯跟大陸一家公司的合作,
保險書上有提到,如果檢查結果OK,但生產後仍發現有問題的話,
將會賠償金額約人民幣40萬元。(Hiro碎唸,真的有問題的話,這點錢哪夠...)
 
後來跟好鄰居談論時,剛好也在懷孕前期的好鄰居,她目前產檢的那家醫院,
提供的非侵入式檢查費用要24,000呢!!還好沒有被貴到....
 
然後啊!這天在去醫院的途中,我就跟Hiro說,
最近差不多滿三個月了,也許今天檢查就可以知道性別吔!
Hiro說,他不想知道啦!!也叫我不要主動問醫生...
然而檢查時,醫生就不經意地就說出來了,哈哈~
 
因為我們每次去產檢都有帶馬卡龍一起去啊!
超音波照一照,醫生自己就脫口而出,不用換衣服喔!!
當時沒反應過來,心想醫生在說什麼啊?
然後醫生就叫我們看螢幕啊!有沒有看到這裡有白白亮亮的???
喔...原來是又看到小GG了喔...完全沒有翻盤的結果XD
 
隔了兩個多禮拜,醫院有來電告知,非侵入式檢查結果: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