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把馬小二開回家囉~
就在這個月,我已工作滿12年,送給自己一份大禮。
終於可以脫離夏熱冬冷日晒風吹雨淋的機車通勤生活。


剛開始上班時,娘家離公司近,騎機車僅約7分鐘的路程,騎單車上班都可以。
在家裡,爸爸有車,哥哥也有一部不常開的二手車,
如果有需要我就借開哥哥的車,開起來完全沒有負擔,所以一直沒有購車的欲望。


結婚後,上班路程變遠了些,騎機車約需20分鐘,
其實騎機車習慣了,倒也不覺得辛苦~
就怕遇到下雨天,尤其是刮颱風的時候,騎車真是超級不方便,又肯定淋得一身溼,
也怕遇到豔陽天,最近一出門才剛停下等紅綠燈,就覺得小腿有些酌熱,日晒真的很傷皮膚!!


最重要的考量還是安全啦!!開車比起騎機車,人受傷的機率降低許多。
前一陣子,Hiro的表妹騎機車發生嚴重車禍(被車撞還拖進車底@@),現在還住院中。。。


與Hiro討論買車的事已經好一陣子了…
本來覺得買台二手車也可以,但Hiro擔心二手車不知道會不會隱藏很多的小問題,
或者是常常需要修理,更怕開車途中來個故障,我也不會處理,所以便打消了買二手車的念頭。


男生對車總有些不能妥協的堅持。。。
他偏愛歐洲車,進口車,總覺得會比國產車安全;
他看上眼的車,動輒要價百萬以上,oh my god!!


讓我這種對車沒有研究,也不開快車的人來說,開百萬名車通勤,真是太浪費了,
我以前喜歡過休旅車,總覺得家裡有台大大的休旅車,好像隨時都可以一家人出去旅行,
現在主要以通勤為主,考量最經濟的方案,我傾向買台小型車就可以。


坐同事同學們,開的TOYOYA YARIS還是NISSAN的TIIDA,都覺得還不錯,
內部空間都算寬敞,坐起來挺舒適的,不經意提過幾次都被駁回…


Hiro現在開的車,原本稱作小灰,現在要改名叫大灰了!不過,它其實是銀色的^^”
是他入社會1年後買的車,因為當時也沒太多預算,就挑了最便宜的車款,
又因為不想跟別人一樣,所以買了Mazda掀背式的五門車。


也許是習慣了吧!我們對買車唯一的共識,就是掀背式的五門車。
就在雙方僵持不下的時候,
因應日圓貶值,Mazda剛好在此時推出了促銷方案,
Mazda2,日本原裝進口,直接定價減價6萬又送東京迪士尼雙人行(可折現約3萬),
某個假日某個午後,Hiro就說,看車去!!

約1500cc的小型五門車,第一眼看到,就覺得好可愛!!
外型看起來嬌小,停車也方便,內部空間比想像中大,至少坐4個人是綽綽有餘的!
試駕之後也覺得沒什麼問題,雖然只有4速自排,但小型車夠用就好啦~
重點是,Hiro也很滿意!!


付了訂金後,Hiro比我還興奮,
回家途中,還問我要取什麼綽號…..小紅,太普通了!小馬,太沒創意了…
馬小二好像還不賴~小灰升級叫大灰(因為是老大^^)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說到關公騎的是赤兔馬,連下來叫做赤兔馬小二,還真有趣!!

大灰年紀也大了,今年年底就要滿12歲了,不知道還能陪伴我們多久…
可能過不久,Hiro也需要再購入新小三了!
我已經先買了小車,屆時就可以讓Hiro去挑他喜歡的大車子囉!!

今天去領車,領了車就直奔大甲去拜拜,求個行車平安;
去程Hiro開,一整個比我還開心^^"中途在清水吃了米糕;

拜拜後在大甲星巴克喝了杯星冰樂去暑,天氣實在太熱啦!!


希望我的赤兔馬小二,能一直陪我到老!!我希望我這一生只要有她就足夠了!
再也不用風吹雨淋晒太陽,不怕裙子亂亂飛,也不會被安全帽把頭髮壓得塌塌的,
每天都可以漂漂亮亮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囉!!


PS:後來Hiro又突發奇想,把赤兔馬小二改成赤TWO馬,是不是很有創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