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營二課是我剛進公司時,我們單位的部門名稱,
跟日劇庶務二課還頗雷同呢!!
日營二課一看一聽都很容易理解,就是日本營業,
有二課,當然一定會有一課,日營一課就在我們的大陸廠,
早期大陸廠的生意興隆,大陸生產佔多數,每天到訪的日本客人也是絡繹不絕,
因此先有日營一課後,在台灣才又成立了日營二課。

我進公司時,是日營二課剛成立沒多久,所以也算是一代元老^^
仔細回想,十年來,單位裡來來去去的同事也不少,
在一起共患難,歷經許許多多但感情依舊的就剩我們這幾個了!!
(當然還有遠在日本的Cathy啦!!)
想當初,我們都還是未婚的單身女郎,現在個個都是人妻了!(除了Cathy->徵男友中)
Nico,孟如也都先後成為人母了,Nico前陣子還請了育嬰假,最近才剛回來復職,
而已離職遠嫁到桃園的Sandy也即將在年底成為新手媽媽!!
今天真的很難得可以大家聚在一起,真是太開心了!!

相約在崇德路上的藝園堂,我第一次來,感覺跟風尚很像…
雖然是夏天,大家不約而同,大多點了火鍋,
但火鍋料很普通,肉也不多,價位也不算便宜,相較之下,我會比較喜歡風尚呢!!

阿姨一向食量少,點了海鮮粥;
阿姨也愛喝咖啡,另外點了一杯熱咖啡,點咖啡還送小蛋糕,感覺很不錯!
不過呢!才剛上主餐沒多久,咖啡就送上來了,
服務生說我們沒有特別交待飲料是餐後送,所以就準備好了!
可是我們邊吃午餐邊聊天,怎麼能一邊吃粥一邊喝咖啡呢??
就這樣,服務生硬是先把熱咖啡放在旁邊,不知道這可不可以算是服務不周呢?扣分啦!!!

倒是我點的梅子綠茶,還算好喝!
而Nico點的雞腿排飯看起來也挺不錯的~
這裡的餐點價位介於250~300左右,另點飲料可折抵50元。

我們在這裡從陰天坐到下雨,從午後太陽露臉坐到晚上星月天空;
話匣子一打開真的就停不了耶!!
店內生意很好,我們坐在角落的位置也很好~


憶起我們的第一任女性主管,真的算是個傳奇人物,提到她,大家還是心有戚戚焉啊!!
她的本性是善良的,初期我還很尊敬她並感謝她的教導跟提拔,
也許是工作壓力與家庭生活緊繃,使得她愈來愈神經質與情緒化,也總是胡思亂想,
讓我們大家曾經工作在一個非常不愉快的環境,而感覺受到她的荼毒!!
當時的我,也厭惡她到一個極點,總覺得聽到她的聲音就一整個不舒服…上班也都沒了笑容~
後來有機會轉到日本事務所才沒有被逼到退職~
回來台灣後,她也已經因身體不適而默默離開公司了!!

雖然現在我們的課名已經改了,
黃阿姨也已經退休,Sandy也已在不同的城市打拚,
物換星移,改朝換代之後,當初在日營二課所一起經歷的點點滴滴,將會一直留在我們的腦海裡,
公司旅遊,還一起作伴到峇里島,台東…
現在偶爾想起來,不時地拿出來聊一聊,還真是令人懷念啊!!

藝園堂,餐點普通,飲料還OK,生意還不錯,
也許是客人很多吧?服務不是很好,環境也不怎麼整潔乾淨…
點心類價位40~100左右,飲料價位50~150,多是120~130元。
如果要用正餐,就不推薦;如果要打發時間,吃些點心喝個飲料聊聊天,倒是還可以囉~

在哪裡:台中市崇德路二段418號(備有停車場)
先預約:04-2242-4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