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可申請了為期1年的育嬰假,
於是應徵新人來交接工作。
還好公司還願意讓我們徵人,而不是勉強我們直接接下來…

考量工作內容的重要性及緊急性,
應徵的條件設定,除了語文能力之外,還希望工作經驗至少要1年以上,
面試了好幾位,都不太順利。

今年年初已經面試了一位新人入社,完全符合應徵條件,英日文都沒問題,畢業後第一份工作1年多。
再加上應對得體,談話,個性,外表,都很合我的意,很有我的緣…於是很快地安排與我的主管再複試一次,便決定錄取了!
進來後已經4個月了,表現很好,學習力不錯,夠獨立,能自行解決問題,
我還蠻滿意的,覺得找對人了!

這一次的召募,有時間壓力,面試了好幾位,都不是很合我的意,
大部份的人,英文不太行,日文發音怪怪的,我也不喜歡,
雖然我自認為自己不算是外貌協會的一員,但我很重視整體外表的第一印象,
常常一眼瞬間,就會決定面談時間的長短以及錄取的可能性。

看到毫無工作經驗的履歷表,通常都會先暫擱一邊,總覺得要花比較多的時間跟心力來帶新人…
也不知道為什麼,反覆看了履歷,最後抱著面試看看也無妨的心態,面試了應屆畢業生~
年紀相差了快一輪,看起來很稚氣,比起有經驗的社會人,更多了份純真的特性。
面試結果還不錯,除了沒有工作經驗之外,其它的整體印象及學習能力看起來都沒有問題,
但是還是有點掙扎,龜毛的日本客人,不知道會不會排斥沒有工作經驗的新入社員?
經過一番考量,加上時間緊迫,最後連複試都省了,就直接錄取了!
錄取後心裡一直忐忑不安,不知道她能不能適應?能不能應付?能不能融入?

進來幾天後,問她感覺怎麼樣?會不會太辛苦?會不會壓力太大?
她居然笑笑地說:覺得這裡好棒!!
咦?有沒有聽錯??果然剛畢業踏入社會的新鮮人,還是滿懷熱情的!
到目前為止,學習態度很認真,工作態度很積極,雖然年紀很小,像小妹妹,但還是跟我們融入在一起了!
想想,當初我們剛畢業時,也是沒有工作經驗就被錄取了,我們也當過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的菜鳥…
很慶幸,這次也錄用到合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