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在宜蘭的傑克副理,
前幾天,寄來了宜蘭小吃第一名的蔥油餅,冷凍宅配來的,
重重的一大箱,分給了大夥兒!

傑克副理提供了作業標準書,
1.熱鍋
2.加少許油到鍋中,熱油
3.把片狀的蔥油餅放入鍋中煎(像煎魚一樣)
4.其它看技術了!

好康分享完的隔天早上,
Sunny及Cathy都帶來已經煎好的蔥油餅,
剛好一個是薄脆沒加蛋,一個是加蛋膨鬆的,
一掀開盒蓋,又蔥又油的味道,實在是好香啊!

既然有揉好的蔥油餅,我當然也要來試試身手,
照著SOP,一步一步進行,雖然我不會煎魚,但是煎蔥油餅好像不難~
第一次煎,就頗受好評,連我自己都覺得好吃!!
只不過,嚐試加蛋,卻沒有成功~~蛋跟蔥油餅是分離的(泣)

原來加蛋並不容易,難怪要加錢...OOXX#%&!

蔥油餅,煎了之後,會出油,
所以SOP裡的第2道加少許油的程序,其實可以刪除。
第二次煎,完全沒有加油,煎起來還是很好吃!
再次嚐試加蛋,好像成功了,但又不是我想像的加蛋樣子,
加蛋真的是不簡單吔!!

連我都煎出好吃的蔥油餅,這蔥油餅如果由店家現煎起來現吃,肯定是不得了了!!
Cathy也說,曾經到過宜蘭去現場排隊購買品嚐,比Cathy's媽煎得還好吃~(=>學長,請不要告狀喔!)
這蔥油餅就是來自鼎鼎有名的義豐蔥油派,在羅東夜市的巷口郵局旁,
昨天才剛去了一趟,本來想去試試專家煎的美味蔥油餅,
比較看看自己煎的跟達人煎的,差在哪裡?但排隊的人潮實在太驚人了@@只好作罷...

想想,在家裡有不用排隊,快速簡單煎,又香又好吃的蔥油餅,就覺得實在是太幸福了呢!
感謝傑克副理的招待!ご馳走様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