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伴我度過無數個晨昏與夜晚,為我擋風又遮雨。

第一次一個人生活,
從找房子,買傢具,選購家電,增添雜物等等,全部一手包辦。


在日本找住處,都需要透過仲介,把條件開出,仲介就會帶著去看房子,直到簽約為止。
租金固定匯款,跟仲介就沒再連絡,也沒見過房東,有什麼公告或連絡事項,都會統一發信在信箱裡。
是一棟7層樓的公寓,一層有4戶,新築,有電梯,有小廚房,有獨立洗面台,有腳踏車停放處,有歐巴桑打掃公共環境跟清理垃圾。
當初是因為離公司近,走路只要6分鐘,前輩們一起看過後都覺得還不錯就決定這個我住了近3年的小窩。


交屋後,趕緊添置了落地窗的窗廉,因為正對面是個辦公室,家裡被看光光,總覺得不自在也不安全...
Lyric迅速地幫我訂購了床墊組,讓我可以先舖在地上睡覺,在床來之前,睡了好幾天的硬地板。

隨後我的床,也是網上選購後,加了到府組裝的服務(要加費的),才完成。
網路購物真的很方便,但品質無法實際確認,偶爾會與想像中有些落差,
像是買床附贈的抽屜只是紙板,感覺不太耐用,而彈簧床睡到後來也有點變質...

再來又陸續添購了小沙發與電視櫃,都是到貨後自己看說明書組立,我很愛這個紅色的小沙發,還可以當沙發床,很實用,組立也不難!
而電視櫃則是讓我組到想哭,手轉螺絲轉到又痛又酸,一度還想放棄,完成時超有成就感的!


電器用品則是與前輩們討論後,列出需要明細,再到電器行裡,一次選訂後再分別送到家裡來。
一個人生活,電視絕對是必要良伴,所以最貴;
其它的產品則是為了控制在公司預算裡而儘可能選擇最便宜的,洗衣機,電冰箱,微波爐,吸塵器,熱水瓶,吹風機,熨斗等等。


一個人住,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佈置,而網站上琳瑯滿目的生活雜物,讓人很難不入境隨俗,連小廁所也要小小裝飾一番。
浴室還算大,泡澡也舒服,還附有先進的換氣/乾燥/暖風等功能,衣服不乾時,還可以在浴室烘乾,

獨立的洗面+化妝台,很方便,很喜歡日本在這方面的考量與設計。

至於廚房裡的鍋碗瓢盆,則是陸續逛街時看到喜歡就買回來,或者是在便利商店買東西集點換來的。

房間裡附的衣櫃,還蠻大的,雖然3年來累積的衣物很可觀,還是挺夠用的^^"

假日午後, 拉開窗廉讓陽光照進來,打開窗戶吹進微微的風,泡杯茶,準備小點心,就可以坐在擦乾淨的木地板上看看書,累了就席地而睡...

我的住處,位於熱鬧的車站附近,從陽台對面望過去就是百貨公司跟卡拉OK店,

附近有幾個小公園,到了春天會有幾株櫻花盛開,往裡走有間紅磚建築古色古香的立教大學,

各大雜誌排行榜上好吃有名的餐飲店林立,生活機能各方面都很不錯,

但也因此,每天早上會被在垃圾堆裡找食物的烏鴉叫聲吵醒,每天晚上,會聽到學生或上班族的嘻鬧吵雜聲。

一個人住,凡事都得自己來,電器用品的接地要自己弄,各個空間尺寸要自己量,
電燈壞了要自己換,網路設定也要自己研究,遇到工程人員到家裡來,還要謹慎對應...
真的是一種磨練與體驗。


偶爾會懷念這個我一手打造的小窩,
雖然現在有了新的女主人,也可能已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但在我的心裡會一直保存當時我擁有它時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