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過完,玩瘋了的皮膚,也要好好進行美白修復大作戰。
秋天來了,季節交替時,皮膚容易乾燥,也是需要好好保溼一番。
毛孔粉刺的問題,是一年四季都有的,還在尋尋覓覓好的解決之道。

前幾天一個朋友問我,都用什麼保養品,因為我的皮膚看起來保養得還不錯,小開心~
我的皮膚天生比較白晰,一直以來讓很多朋友都羨慕不已,小小得意^^
不過皮膚白,臉上若是出現小痘痘或小斑點就會很明顯,
特別是家族遺傳的黑斑,似乎已經悄悄地在我臉上出現了>.<

雖然長得白,但喜歡戶外運動的我,很喜歡陽光溫暖的感覺,
再加上懶人個性,懶得撐傘懶得戴帽懶得擦防晒,所以常常一出門回到家臉都會紅通通的,
也沒注意到何時開始左右頰骨竟已有了小小咖啡斑,嚇!!莫非是年紀到了…
所以再怎麼懶還是要開始進行美白搶救大作戰,除了基本的化妝水,乳液之外,多加一道敷美白面膜的步驟。
最後再針對斑點處塗上淡斑的保養品,目前還在努力試驗中,如果效果不錯,再分享給大家~

第一年在日本的冬天,沒有作好保溼方面的保養,所以皮膚很容易乾燥,鼻頭也都會脫皮,
後來經常在電視上看到廣告保溼效果很好,含有ヒアルロン酸的保養品,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
就去藥妝店買了含有ヒアルロン酸的保養品(化妝水/乳液)回來用,
果然有差,皮膚乾燥的情況有改善,變得比較不會脫皮,後來就一直都使用類似的保養品。
當然,為了加強季節交替時的保溼效果,還是追加了敷保溼面膜的步驟,
而且敷面膜好像也可以改善出油的現象,每次敷完的隔天,T字部份出油的狀況就會好一點。
不過,對保養算很懶散的我,並沒有很勤快地在敷面膜,目前大概維持一週,敷一次美白面膜及敷一次保溼面膜。

剛來日本沒多久時,有一次跟HIRO吵架,眼睛當然是變得又紅又腫,
貼心的Lyric,隔天買來了一罐眼膜(共36片,可敷18次)送給我,
現在這罐眼膜還擺在我的洗面台上…就知道我有多懶了吧^^”
(當時的Lyric還是個純情少女,現在已經是準備隨時待產的孕婦了,時間過得好快…)
不過,這罐眼膜只要用過蓋好,還是妥善地保存著,希望我要繼續記得用它,每次用它,就會想起Lyric~

保養品的選用,我並不會拘泥於必須使用專櫃的東西或是專有品牌,尤其不喜歡用到有酒精成份的東西,
所以選購時,會特別注意選擇無礦物油無酒精成份等等較自然的保養品,一般藥妝店就買得到的。
日本有很多強調天然的植物性的保養品品牌,心血來潮時也會網購個試用品來使用看看。

至於粉刺毛孔的問題,則是一直困擾著我,妙鼻貼能用或不能用?粉刺能擠或不能擠?擠了該如何保養?
擔心因為擠粉刺會造成毛孔粗大,現在的我都會盡可能忍住不去擠它…只靠一週一次的去角質在維持,但總希望毛孔能細緻點…
好姐妹們,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