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
習俗裡的新婚4個月已經過去了!
終於可以開始吃新人的喜餅跟喝新人的喜酒了,喔耶^^

這陣子,免不了要回答一些新婚生活的Q&A,
像是婆家住得習慣嗎?
上班路程要多久?怎麼不開車上班?
(大家都知道我娘家離公司超近,現在住到婆家,上班就變遠了..)
婆媳相處還可以嗎?下班後要不要煮飯?
等等等。

我真的很幸運,婆家跟娘家還算近,
平日晚上常常都是先回娘家吃過晚餐,跟謙謙玩一會兒才回婆家,
因為沒有回婆家吃晚餐,婆婆會將飯菜留起來給我隔天帶便當上班,
所以我現在中午都是吃婆婆的家常料理,省錢又健康。

婆婆很勤勞也很愛乾淨,定期打掃家裡的各個角落,
常常我還沒來得及幫忙之前,婆婆就已經做好所有的事了…
婆婆體諒我們工作忙碌,都儘可能讓我們充分休息,
假日睡到自然醒,午晚餐都是婆婆準備好,
我只要負責飯後洗洗碗筷切切水果就可以了!
真的是很好命的媳婦啦^^”

反而是跟Hiro的相處,有一些需要磨合溝通的地方…
畢竟生活習慣不一樣的兩個人,還是會有互相看不慣的小細節。
但已經決定要一輩子相親相愛了,
也只能努力調適彼此的心態跟儘可能地互相配合了~

最近,Hiro為了將臥房裡的魚缸移至樓上的小客廳,注意力跟時間大都放在魚缸上,
那天洗完澡,對著還在忙著魚缸的Hiro,我幽幽地說:我真的覺得你對魚比對我好多了!!!
然後就默默地走回房裡。

後來Hiro就很心虛地過來說要幫我吹頭髮。
這幾天,看到我洗完頭,也都很自動地問我,要不要幫妳吹頭髮?
現在吹頭髮技術愈來愈上手,吹到半乾時會自動停下來讓我抹護髮產品,
吹乾狀態已很會拿捏,還會用手幫我捲頭髮!

Hiro:看我吹風機這樣拿,還可以順便吹到自己的頭髮,多省!
我:真的耶!好棒!!
Hiro:請叫我省錢一哥!
我:千萬不要省小的去花大的呀!!!

這一刻,就是平凡生活中的小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