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校畢業,踏入社會,開始工作到現在,已經十年了!!!
真的是好可怕的數字啊!
如此長的一段時間,還是最美麗的青春年華時光。

從喊別人前輩,XX姐的年代,
演變成被後輩喊YY姐的初老時期。

剛進公司時,很慶幸工作可以完全將所學的日文應用上,
每天都在電話,郵件中用日文與日本人連繫,
也時常到大陸,日本出差,與日本人對戰之餘,還可以偷閒地觀光血拚,
常常要跟日本人應酬,喝酒,一邊陪笑但也一邊吃美食,
就算辛苦就算忙碌,也還過得去。

畢竟這份工作,真的是離家近,又能學以致用,
又可以時常出差日本,算是份好差事吧!!
至少還有Cathy陪我...


工作了一段時間,因為當時主管愈來愈情緒化,愈來愈無法溝通,
再加上也厭倦了一日復一日的工作內容,
而一度想要轉職,甚至不想在外面拋頭露面,希望當個接電話的總機小姐就好!!(很沒野心…)

後來有機會到日本去工作,那時才剛與Hiro交往沒多久,
一邊工作,一邊體驗日本生活,一邊遠距離戀愛,還能存一點點錢,
雖然孤單但也慶幸,畢竟這也算是個珍貴的工作經驗。
這時候,也是有Cathy陪我到處去購物吃甜點喝小酒^^"


很幸運地,回到台灣的原工作崗位時,部門組織變更,主管早已換過幾人,
現行主管算是技術出身,跟我們不在同一個辦公室,
對於我們的工作雖有要求,但至少保持距離,
比起歷任主管,算是可以和平相處,工作時多了點彈性跟自由,
工作的環境氣氛也比較沒那麼緊繃。
還可以時常享受團購的樂趣及吃吃喝喝的悠閒~


十年前,我單身,Cathy坐我旁邊,
十年後,我已婚,與Cathy互吐苦水已是例行公事。
回顧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十年的生活,真的發生好多好多事情,有的依然清晰有的早已模糊…
想想,若是每個當時做了不一樣的決定,現在過得就是不一樣的人生了!


再過一個十年,會是什麼樣子呢?
會不會就這樣一晃眼就變成了二十年?
一路跌跌撞撞,關係始終密切且經常並肩作戰的就是Cathy了!!
我們兩個早期還經常被公司同事誤認或被叫成對方的名字,連日本客人都會認錯…
後來我漸漸發福,她維持苗條,總算是比較看得出差異了^^”


不知道何時誰會先轉換跑道?還是相約再一起過個十年??
如果要放畢業MV,我們兩個的合照可有不少呢~
衷心希望Cathy也能找到生命中的Mr.Right(意者請內洽^___^),大家一起再過好幾個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