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開完會(還打了小小瞌睡),回到座位,看到Cathy來的郵件,
一敲開,短短兩行字:
最不好的事情發生了,
岡部所長…走了…

當下實在不知該如何反應…
心情變得沈重,眼睛有點溼潤,
心裡其實早已有底,但不知道這個消息會來得這麼快!

年初才檢查出來的肺癌,竟是如此迅速地擊垮所長,真的沒有想到…
一直樂觀地想著,就算不能徹底戰勝病魔,病情也一定能夠獲得有效的控制,真的沒有想到…

守靈與告別式就定在這個週末,
想親自去參加,卻因為走不開而無法前往,心裡覺得很煎熬。
前兩天睡前,我還在想像自己是日劇裡的主角,在告別式裡致感人的詞…
很多曾經跟所長在一起共事或吃東西的畫面一一浮現在腦海裡~

所長是位好上司!也是一位和藹可親又可愛的老人家,相處起來就像自己的爸爸…
年邁的他,工作認真負責,雖然常常會有些許吹毛求疵的小地方,使得我有時候會頂嘴,有時候會擺臭臉,
但所長還是一直都很照顧我,指導我,包容我,甚至還曾經特別為我申請職位升級!
我的內心無時無刻都充滿感恩,感謝與敬愛之情!

住離公司最遠的他,每天早上總是第一個上班,
夏天,一進辦公室先為我們開冷氣,冬天,一進辦公室先為我們開暖氣;
愛吃甜點的他,讓我們經常有機會一邊辦公一邊吃蛋糕;
午餐有時一起到公司後巷裡吃蕎麥麵,有時突然會想到要去吃附近1家美味的義大利麵與現烤手工披薩;
我們常常一起外出拜訪客戶,還曾一起出差到過鹿兒島,大阪,上海…
跟著他工作,真的學習到很多日本人工作的觀念與要領,也見識不少與客戶應對的場面與技巧,
這些都將成為最寶貴的經驗與回憶!

回來台灣後,其實一直都很掛念所長的病情,
常常想要打電話問候他,卻總是怕打擾或不方便而作罷,
現在想想,應該多打電話跟他聊聊的…
實在是有種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懊悔…
因為他已經不只是工作上的主管,還像我們的親人…
早已忍不住熱淚盈眶的我,剩下的只有無限的懷念與感慨…

到東京工作,成為岡部所長的下屬,真的是我人生當中最幸運的一件事了!!
我會永遠記得您!永遠懷念您!願您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