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住在日本的時候,沒有伴可以運動,又不想花錢去健身房,
所以只有在外面走走路,在小窩裡做做伸展操;
回到台灣,終於可以開始運動囉~

前幾年,還算年輕的時候,跟公司同事們還會相約下了班打籃球,固定一週一次,
不過夏天太熱,冬天太冷,球場人太多,漸漸地就不熱衷了...不過,藉由打籃球,才跟HIRO有比較多的互動,也才有後來的發展^^

籃球沒得打了,改到室內打羽球,只要付費,不用搶場地,於是羽球社成立了,一週一次羽球時間;
一直到現在,都沒有中斷,回來台灣後就又開始加入,
雖然目前女性會員只有2名,不過都是公司同事,雙打總是趣味橫生,一邊流汗一邊還能嘻嘻哈哈~
我覺得自己還算賣力地接球,對方殺球時我就當玩躲避球,還會一邊尖叫...不知為何,就是本能地反應=_=
休息時還可以觀看男子組認真地廝殺,好刺激呀!

除了球類運動,最近還參加了救國團的拉丁肚皮舞課程;
不是露肚皮的肚皮舞,而是要扭腰擺臀的性感豔舞,
第一堂課,就讓我深深覺得,跳舞比打球困難許多,尤其持續跳同一個動作,實在有夠累的,從頭到尾都是氣喘吁吁>.<
重點時,鏡子裡的我,動作一點都不自然也不曼妙,怎麼跟老師的姿勢相差甚遠呢@@
記得幾年前,跟Cathy,Nico去跳有氧,有一次靈機一動,去挑戰街舞課程,結果我們的動作都跟不上節奏啦!
再次證明自己是沒有舞蹈天份的!!但接下來一個月的課程,還是會努力地亂跳一通囉~噗!

再來就是跑步了。
其實我從小就沒有很喜歡跑步,跑得時候很無聊,沒跑完肚子就開始痛,跑完心臟就快要跳出來了...
不過,我體力好愛運動,所以學生時代的運動會,除了參加大隊接力之外,
國小時參加過400公尺的耐力比賽,專科時也參加過400公尺的4人接力,算跑得還可以啦!
我不在台灣的期間,Hiro假日午後固定都會去跑步,應該是要鍛鍊體魄跟增強耐力吧?!
為了不中斷他的運動習慣,再加上我個人也想藉此消耗卡洛里,所以跟著去跑了幾次~

第一次去跑的時候,先繞著操場走了幾圈,才跑起來,1圈400公尺,走走跑跑,一下下就不想跑了;
而HIRO以自己的慢速度,持續跑30~40分鐘,約15圈;第二次跟著HIRO的速度跑,可以ㄍㄧㄥ著持續跑3圈;
第三次戴著專業的測時間測心跳的錶跑,持續跑了4圈緩和地走了1圈,花了約16分鐘,
就覺得快呼吸不過來了,腳也幾乎跨不起來...而卡洛里卻只消耗了157卡,噢...好不值得呀><
這真的是在跟自己的意志力搏鬥呢!
不過,隨著天氣愈來愈熱,其它的活動愈來愈多,HIRO去跑步的頻率降低了,
為了不讓他退步,還是希望至少1個月跑個2次吧!

沒事多運動,多運動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