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在日本吃担担麵時,看到湯頭大都是濃稠且發紅,完全跟台灣的担仔麵不一樣,都是辣味的,
第一次不小心點錯時,當時還不太能吃辣的我,真是一整個嚇到及辣到。

後來才知道,原來日本的担担麵,是發源自中國四川的作法,
基本調味大都是花椒(山椒),豆瓣醬,芝麻醬,唐辛子,配料主要是肉末(肉燥),及少許蔬菜。
各個販賣担担麵的店家,大都會有自己的獨特配方,配料也都不太一樣,
但基本上都是重口味的湯頭,會吃到流汗流鼻水的^^”


前一陣子,偏愛吃辣口味的我,一連挑戰了附近幾家的担担麵,
有些太油,有些太辣,有些配料又太少,幾乎都是去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去第二次的。
但後來發現有一家只有5人座位的小店,阿伯一個人經營,沒有Menu,就只賣担担麵,
獨家配方還有加腰果,海帶及及冬茹,我覺得湯頭很香,海帶也很合口味,會讓我想再去光顧,
重點是老闆會先問辣的程度,也就是辣味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去吃了一次,請老闆酌量調整,只吃了小辣,一直沒有勇氣再去嚐試中辣…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愛台灣的加了滷蛋的清湯肉燥担仔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