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個很先進的國家,
什麼東西都好用,什麼東西都好吃,什麼東西都是最新潮的,
所以大家都愛用日本貨,化妝品/藥品/電器用品等等等。

以前來日本出差,也常常幫同事,家人,朋友買東西帶回去,
現在在日本工作,訂單更是源源不絕地如雪片般飛來。
代買還沒關係,但常常還要幫忙帶回台灣,就成了很大的負擔...

大部份委託要買東西的,其實都是買個一兩次或是買個1~2個,不會太大不會太重,
這我都還可以接受,畢竟是家人,是好友,是好同事,都沒問題!
但就是有些人,每兩個月就下單一次,每次都要3個以上,實在讓人很苦惱。
提自己的行李已經很累了,每次要幫忙代買代帶的東西也都不只一個人委託的而已…
胃腸藥,感冒藥每兩個月就要3大罐,會不會吃得太兇了啊?!
移動時,轉電車,轉巴士,還要提著重重的行李,真的很辛苦,
就算要讓我抽成拿佣金,我都還要考慮呢!我的玉手已經愈來愈粗糙了吔!!
為了顧及同事間或親戚間的人際關係,有時候都不知道要怎麼拒絶,真希望你們可以諒解我的苦>__<

有時候還要幫忙找東西,幫忙比價格,幫忙調貨取貨,交情好的,當然也就認命地做,
沒什麼來往的,幫個一次兩次之後,請容許我拒絶接單,因為我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