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後又去買了一些東西(換季打折大拍賣真正開始了)
回家試穿了一件衣服後,覺得不合意,便打算今天拿去店家換看看。

日本的店員,其實都還蠻親切的,也都很會招呼客人,
有的店員在客人結帳後,會把東西包好,拿到店門口一邊說謝謝一邊鞠躬拿給客人。

今天帶著要換的衣服到店裡櫃台去,先小心翼翼地詢問可否換別的商品,
結帳小姐很親切地說可以。
重新挑了一件一樣價格的衣服拿給小姐,
小姐便說,那麼我要先把昨天這件衣服的錢退給妳,再跟妳收今天這件衣服的錢。
我當時不假思索地點點頭…
結果,店員小姐先把我給她的那張昨天的發票作廢,
從收銀機裡把錢拿出來數了一數放在收錢小盤裡推到我前面,告訴我把錢退還給我;
隨後又將新衣服的標價拿去結帳,結完後再度跟我說今天這件衣服的價格,(就是跟退還的那件相同)
然後我只好再把收錢小盤原封不動地推過去小姐那邊,
小姐說,喔!就是剛剛的錢,然後又習慣性地數了一數,才把錢又再放回收銀機裡。
雖然我當時都是維持著微笑及點頭,但臉上應該有出現三條線…
尤其當她再數了一次錢的時候,我心裡OS:不就是妳剛剛才從收銀機裡拿出來數過的嗎???

真不知道這位結帳的店員小姐,究竟是個性太謹慎了還是腦筋太直了??
不過她的親切對應讓我順利交換了商品,所以我還是很謝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