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星期六,上午還在睡夢中的我,感覺到地震醒了過來,
因為搖晃並沒有很大,所以並不以為意,後來打開電視,才看到每一個頻道都在報導此次地震的災情。

趕緊打電話給正在宮城仙台出差的Jerry,還好那附近並沒有重大災情。
由於隔天要去接替Jerry的班,所以特別注意及關心震災報導,若是新幹線停駛,我就不用過去了…
但很不巧的,開往東北的新幹線,因為地震的關係,仙台以後的路線全面停駛,但我剛好就只去到仙台而已,
所以星期天還是硬著頭皮過去了。

到了仙台,車站還是人潮擁緊,換搭地鐵又再換搭TAXI後,開始跟計程車司機聊起天。
司機先生說,地震當時感覺搖晃是挺大的,但這附近一切都還好,沒有特別嚴重的災情;
還說30年前在宮城也曾經發生過一次大地震,當時因地震瓦斯管破裂,造成火災好幾起…

車子一邊開,一路上都是綠色景物,有山,有田,有樹,加上天氣又很好,欣賞大自然風光,感覺很舒服~
工作結束回到飯店後,才驚覺附近店家超少,晚餐竟沒有著落=_=
只好跟著一位已經住在這裡快一星期的RD,一起到附近超市買晚餐,
但因為他不太記得路,再加上天色昏暗,行人也少,來來回回走了好久好久才順利買到糧食~_~

在日本駐在後,就比較少有機會去住日本的旅館,
這次住的旅館,雖然不大,但因為有預約,所以進到房間時,桌上的留言,已寫上我的姓,歡迎我去住,還蠻貼心的呢~
浴室也很乾淨,所以晚上還小小泡澡了一下^^

不過在飯店看了電視的地震災情報導,
才知道原來這次地震,有一座山整個坍崩,有一條馬路就斷在中央,實在太嚇人了,
看到因為地震而不幸身亡的報導,家屬悲泣的情景,讓我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第二晚,臨睡前有感覺到地震,當時就想像自己若是遇到強烈的地震,我會怎麼逃生?
一定是慌了手腳,然後就只能聽天由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