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之旅回來的隔天,

就是宸寶升大班,晉寶開始上幼兒園中班的日子~

                   

在新學期開始的前一個週末,幼兒園舉辦了新生闖關活動,

藉由邊玩遊戲邊熟悉校園環境~

老師們大多都已經認得哥哥…

遇到哥哥的導師,也稱讚哥哥在學校很乖巧能自動自發做好該做的事!

(PS:這是哥哥的第三位導師…

中班上學期結束時換了一位導師,大班剛開始沒多久又換了一位導師…)

  

去年才剛建好的新學校,過了一年整體環境設施還是維持地很好!

另外還多了小菜園,這天還讓我們體驗摘菜回家…

樓梯間,走廊旁,都多了一些溫馨可愛的佈置~

最後來到晉寶的教室,跟導師相見歡,

認識教室環境,晉寶的櫃子,廁所等等…

第一天上課,媽媽陪晉寶走到教室裡,

因為肺炎疫情關係,媽媽也好久沒進到校園裡了⋯⋯

看他在教室門口換鞋,看他走進教室~

媽媽離開時,晉寶沒有哭~

午休時間接到老師來電,

說媽媽離開後,有哭了一下,一直想要去找哥哥…

中午沒挑食可以自己吃飯,

午睡因為不會舖睡袋又哭了…

下午慶生蛋糕,老師答應帶他去找哥哥,他才願意吃一小塊…

回到家,我問弟弟,今天有沒有去找哥哥?

哥哥搶著回答,有喔!還兩次吔!!

我問:弟弟有哭哭嗎?

哥哥:有啊!弟弟哭著找媽媽…

我說:那你抱他安慰他喔?!

哥哥:對啊!看到弟弟哭,我也好想哭…弟弟想找媽媽,我也好想找媽媽…

但我忍住了!

我說:哥哥真棒!!

哥哥:因為我怕人家會笑我,我都已經是大班生了還哭著找媽媽,太丟臉啦!!!

原來是面子關係啊!!!

  

睡前聊天,晉寶很開心地說在學校裡玩了什麼好玩的,

也說學校的餐點很好吃,也喜歡老師~

媽媽覺得好像還行!!

第二天,兩個一下車就手牽走進校門耶!

中午老師傳來照片,說今天沒有爆哭了XD

下班回到家,哥哥立馬回報:

弟弟今天都沒有哭哭也沒有來找我喔!!

幼兒園每天都有一點作業,弟弟比哥哥認真寫認真複習!

睡前聊天也都能分享在學校吃了什麼做了什麼…

本來就很期待上學的他,適應力果然比較好呢!

第三天,也是跟哥哥手牽手進學校就可以了!!

只是這天晉寶不小心大便在褲子上…

後來發現,哥哥都是先牽弟弟到弟弟的教室後才會回到自己的教室,

哥哥很可靠,有哥哥真好啊!! 

                

 今年的父親節,兩個孩子就有兩份禮物…

不得不說幼兒園的老師真的都很多才多藝…

還玩了人體寫字畫畫的創意,

覺得也太厲害了!!!

在幼兒園裡生活的點點滴滴,

老師都會拍照上傳至學校專用的APP,

不時能看到許多上課的情境照片,可以看到孩子們認真的表情,開心地笑著~

弟弟也認識愈來愈多的同學,

回到家也會講某某同學的事…

兄弟倆在學校偶爾也會遇到~

在大廳或是在草地或是玩溜滑梯時…

大班跟中班的棉被袋是隔週換洗,

某天輪到弟弟要拿棉被袋進教室,

弟弟隨口說:好重喔!

哥哥就二話不說接過手去…

怎麼這麼Man!!

聽說哥哥在學校的表現也愈來愈積極主動,

雖然很常時候是為了得到禮物什麼的…

想想在家也經常使用獎勵方式約束孩子,過與不及有點難拿捏呢!

學校的小提琴課,

聽說哥哥學得還不錯…

  弟弟也準備要開拉了XD

哥哥在中班下學期開始了課後才藝的美術課,

中班下學期結束時帶了好多作品回來,

   

看他還蠻喜歡蠻投入的樣子,

這學期的課後才藝還是繼續選擇上美術課~

弟弟的課後才藝則選擇了萬能工匠課,

類似積木組裝的益智玩耍課程…

某天老師又忽然傳了訊息說,

晉寶早上打了個噴嚏噴出鼻涕後就爆哭說:我感冒了,

連老師都覺得好笑…

不過,老師有發現晉寶很容易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就爆哭…

連絡簿上有說要多練習溝通…(殊不知媽媽已經練習很久了…)

隔兩天晉寶真的因為感冒發燒請假一天在家休息,

我交待哥哥,要去跟弟弟的老師說一聲,哥哥也能完成任務,真的很可靠呢!

每天上學,媽媽都會前一晚準備好兄弟裝…

看他們穿兄弟裝一起上學就覺得很同心啊!!!

有時他們對穿著也很有意見,總是說要自己決定,

那我就用引導的方式,盡量讓兩人選到類似的服裝…

他們自己若覺得穿起來很搭,自己也會很開心,甚至連襪子內褲都要搭一下XD

還好他們的喜好都很一致,

雖然在家總是吵吵鬧鬧…

出門前一刻可能還在吵誰吃的麵包比較大塊?

出門時還在吵誰坐在哪邊的汽座…

但到了校門口,一下車揹好書包,哥哥就會自動牽起弟弟的手,一起進學校…

聽說放學回家,下娃娃車後也會牽手進家門…

好奇妙的手足關係啊!!!

每晚睡前聊天,都會分享他們在學校過得怎麼樣?吃了什麼?做了什麼?

宸寶也會問媽媽在公司過得怎麼樣?做了什麼事?

  

每天早上送他們到校門口,

看他們手牽手進校門的背影…

就覺得療癒XD

哥哥總是會很自然地牽起弟弟的手,

弟弟好像也很依賴哥哥~

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兩個一起去上學也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呢XD

 

arrow
arrow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