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進公司時,

公司一年會實施一次健康檢查,

那時候年輕,就是做一些免費的基本檢查,身高體重視力聽力骨質疏鬆,抽血,驗尿,X

剛結婚時,要拍胸部X光前還會擔心自己不知道會不會懷孕了XD

 

後來公司的健康檢查改為21(大概是為了降低成本….),

除了體重年年上升,膽固醇年年居高不下(早期公司生意好,來訪客戶多,應酬多都推給公司就對了XD)

後來又出現輕微脂肪肝

其它都沒什麼大礙

   

年紀漸長公司補助的檢查項目增多,例行檢查多了腹部超音波/乳房超音波

生完第2胎後的健康檢查腹部超音波檢出了膽結石

後來到醫院去複檢,醫生說,只要定期追蹤檢查即可

為了追蹤膽結石,201812月再次到院健康檢查,

又另外自費加了癌症,糞便,肺部低劑量等的項目

20181130_IMG_0414.JPG

結果,收到健檢報告後,

健檢中心的護理師還特別打電話來交待,要每年定期追蹤

因為肺部出現了小結節,

現在我們生活的環境污染實在太多,肺部也容易出現問題,

當下真是有點恐慌

為了肺部需要每年定期檢查,201912月拖到了20202月才去健康檢查

等報告跟等放榜一樣煎熬

記得當天檢查時,最緊張的時刻,除了量體重之外,

大概就是乳房超音波了

女檢查員,默默地來回檢查了好久…(一邊都大概有5~10分鐘吧)

最後就問了一句,是不是有生過孩子餵過母奶?

然後說看起來還好,但最終還是要再看醫生的判斷。

健康檢查日預約完後,

想吃塩酥雞時能忍住⋯

想喝珍奶時也能忍住⋯

健康檢查完後就立馬大吃大喝,哈哈!

畢竟檢查後的餐點供應實在太簡單了啊!!!

  

214日去健檢,健檢中心說約1個月會寄出健檢報告

等啊等心裡一直都好忐忑…不願面對的消極態度><

一直到了3月中下旬,某天遇到公司的小護士,隨口說了還沒收到健檢報告

她居然回我,有啊!記得3月初有收到,放妳辦公桌了..

我大驚怎麼會?我一點兒印象都沒有

回到辦公室,仔細找一找,沒有啊!

健檢報告一大本,不可能看到後會忘記吧?!

該不會是我罹患了什麼失憶的疾病?

我堅持說我沒收到,小護士去跟醫院確認,醫院說確實在2月底已寄出我的健檢報告

但我真的沒收到啊!!!

只好請醫院再出一份健檢報告了

 

在等待健檢報告的期間

非常要好的一位朋友,也因為健檢的關係,發現罹患乳癌,

所幸即早發現即早手術,化驗後為0,後續只要吃藥,不需要化療,真是太好了!!

 

收到健檢報告後,很緊張地打開看

肺部陰影較不明顯!!鬆了一口氣

但還是有要複檢的項目

尿液檢查跟前次一樣,都有異常再加上最近有夜尿,且腰痛愈來愈明顯

好擔心自己是不是腎臟有問題?!

然後多了一顆子宮肌瘤當時婦科檢查時,醫生就有提到,不大不用在意..

然後居然C型肝炎陽性第一次驗到C型肝炎

然後某側乳房有個結節,也是需要再追蹤

 

隔沒幾天

遺失的第一份健檢報告突然出現了

被放在公共單位我們部門的籃子裡

到底這一個月,我的健檢報告流浪到哪裡去了??

 

看到這篇文章的你/,我的好朋友,

請記得要定期去健康檢查喔!!

父母年邁,孩子又還小,如果我們怎麼了,該怎麼辦?

每每看著孩子的睡顏都會希望自己可以好好陪伴孩子長大啊!!(也許有點過份憂慮呢!)

雖然很不願意面對,但我們也都到了要注意身體大大小小毛病的年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