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7191 

出現妊娠紋後沒多久,

想想還是購入妊娠霜來抹抹,至少不能讓它再擴大再增加~

於是一口氣購入兩條,施巴的彈力除紋霜200ml,$925,慕之恬廊細紋雙效霜150ml,$797

洗完澡抹臀部大腿,睡前抹肚皮,早上如果記得會再抹抹肚皮~

這兩款除紋霜的質地都偏溼潤,味道也都帶點微微香氣,

只不過,推抹慕之恬廊時,很容易會推出小屑屑,Hiro都覺得,很像在去角質,怪怪的,

後來就只輕輕擦上不外加按摩。但是不按摩,除紋會有效嗎??

 

陸續開始穿新買的孕婦裝,穿孕婦裝還是比較舒服,

Serena留給我的孕婦裝也開始拿出來穿搭!

因為上班每天都想穿不一樣的衣服,至少要維持跟以前一樣,一個禮拜都不重覆啊~

 1407192

也開始使用托腹帶,差點兒就忘了還有托腹帶可以用~

使用托腹帶,好像真的可以稍微減輕腰部的不適感。

 

書上寫說,懷孕期間牙齦會比較敏感也容易出血,還真的出現了=_=

陸續偶爾刷牙會出血,使用洗牙機會更嚴重,雖然水的力道是最低的,還是血流不止

所以只好停用洗牙機,平時多漱口多使用牙線囉!

 

寶寶力氣愈來愈大,常常感覺在我肚裡拳打腳踢,肚皮也常會連續震動,

以前擔心他不動,現在擔心他過動啊!

 

上次產檢,得知寶寶肚圍過大,超前3,

於是這兩週盡量少吃澱粉及水果,正餐大多只吃7~8分飽

也盡量不吃零食,但最近明顯餓得快,午餐休息時間剛過沒多久,怎麼又想吃東西了

下午吃過水果,也是一整個不飽足寶寶正在加速成長嗎?媽媽怕怕呀!!!

 

晚睡到半夜想要起身如廁時,左小腿突然抽筋了,好痛呀!

當下想伸直腳,又想下床,又想拍打Hiro,後來自己捶一捶,舒緩些後,下床感覺兩隻腳都麻麻的><

(這時Hiro仍然熟睡中...)

抽筋後的小腿,持續了三天的肌肉酸痛,

後來Hiro幫我加強小腿按摩,睡前為了避免再抽筋,還幫我裹小腳好像有用!

希望抽筋不要再來了!!!

 1407193

開始出現頻尿的症狀了嗎?我發現坐著就還好,沒有特別增加如廁的次數,

但如果走動著,常會感覺膀胱被踢到或壓到,所以會比較常有想要上廁所的感覺,

不過如果當下不方便上廁所,還是可以忍一下就過去了。

上週六去挑戰看了兩個小時的電影,猩球崛起,也還OK!!

半夜大概會起來如廁一次,最討厭的是常常也會在鬧鈴響前的大清早,會忍不住尿意而不得不起身~

 

719星期六,第七次產檢,31W!好緊張喔!!寶寶又長多大了呢??

尿蛋白,血壓,體重依序檢查完,護理人員告知哺餵母乳的宣導事項。

順便報名兩堂婦產科舉辦的媽媽課程:如何哺餵母乳及拉梅茲呼吸法。

等了一會兒進入診間,上回抽血驗的B型肝炎檢查結果正常。

照超音波前,醫生先摸摸我的肚子,問我有沒有覺得硬硬的或不舒服,

常常感覺硬硬的啊!所以早就不以為意了~

寶寶的頭圍,肚圍,腳長,都在31~32W左右,體重1800多公克,

較上次重了200多公克,媽媽本身加重了0.5公斤(目前已經增加8.5公斤!)

~又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不過呢!!!寶寶的頭,居然又跑到上面來了醫生指示要開始進行胎位導正的運動。

哎呀呀~希望寶寶乖乖,快點把頭游回下面去啊!

問了醫生,目前來到後期,是否需要特別補充什麼營業素?

醫生說,孕婦綜合維他命可以繼續服用,另外要多補充鈣與鐡,

我再問,可以繼續補充DHA?我忘了醫生說到34週還是37週還可以

不過,我說我都減量服用,醫生說,那就沒關係。

 1407194

最近心情有點差,工作上生活上好多不如意的事情,生氣,難過的情緒一波接著一波,

希望馬卡龍不要受到媽媽的情緒影響,依舊能夠健康快樂地~~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