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039  

孕期從第個3月要邁向第4個月的時候,

圓滾滾的肚子愈來愈有存在感...特別是吃飽後,

穿著上也愈來愈藏不住日漸突起的肚子了~

 

坐著或躺著起身如果太快,肚子好像都會有點痛痛的,

所以學著放慢動作,走路也變得比較慢。

 1405037 

初期不舒服的症狀好像有慢慢退去,只不過偶爾還是會覺得胃口怪怪的...

倒是沒有出現突然很想吃什麼的情況,便宜了Hiro

買來當點心的零食,有一半以上都進了Hiro的肚子...

 

不知道是不是糖果,蜜餞吃太多,某顆牙開始隱隱作痛~

感覺了幾天之後,決定來去看牙醫順便洗牙...

還好陳千金介紹的牙醫診所跟牙醫生,都讓我好安心,比較不害怕也不緊張。

報到時,櫃台的陳千金妹妹說,陳千金前一晚有特別提醒,我有孕,用藥要特別注意,揪感心呢!

躺好,江醫生過來,第一句話也是,懷孕三個多月了啊!

確認了一下牙痛的地方,確定是蛀牙,已經蛀到神經了=_=

後來江醫生跟陳千金妹妹調查了一下,確認了診所內的麻醉藥都不適合孕婦使用,

只好先用藥殺死神經再來拔神經,這樣就不用打麻醉,也不會覺得痛。

之後洗了牙又順便補了一顆不嚴重的蛀牙。

立馬買了一台沖牙器,洗牙後可以用來沖牙縫,加強洗淨,希望不要再有蛀牙出現啦!!

 1405031 

跟護士好友報告我懷孕的消息,她立馬又推薦我一款孕樂兒補,主要補充DHA,

建議我現在開始吃,兩三天吃一顆就行,我就立刻到PC home商店街購入, ,一盒600,90粒。

 1405032 

後來又陰錯陽差,買了這款好韻綜合維生素,

藥局的人説是多了蔓越莓的成份,可以避免泌尿道感染,又多是植物性,比較不會便秘,

比較了一下與新寶鈉多/盼鈉補的維生素內容,好像都大同小異,

倒是蔓越莓的成份有吸引到我,1200,不便宜呢!

之前買的TOP-B還沒吃完,護士好友也說,這些額外補充的營養食品都是加工合成品,其實也不必天天吃,

所以滿四個月後一三五吃TOP-B+DHA,二四六吃綜合維生素。星期日公休~

 1405033 

410星期四晚上,進行第三次產檢,16W

這次產檢主要確認羊水狀況,並安排羊膜穿刺的時間。

照例先檢查尿蛋白,量體重,量血壓。

喔喔...體重增加了2kg...離上次產檢才三週吔?澱粉類攝取太多了,我猜。

今天可能可以確定性別,快進入診間前,突然有點緊張起來...

螢幕上的小寶寶,明顯又長大了~

身長約11公分,體重約179公克,17週的重量...看到了手指頭看到了腳腳,

醫生還故意讓寶寶動了一下,才好照到兩隻腳的中間,然後就確定了性別。

醫生如果沒有說明,我真的是看不太懂這個超音波的影像啦~

還好親切的醫生都會慢慢地看慢慢地說明,我如果不懂,他就會再解釋。

Hiro,他都看懂了呢!。哇哈哈~

 14050311  

419星期六早上,準備進行羊膜穿刺。

對於羊膜穿刺這件事,是不是要找大醫院或有名的權威醫師進行,一開始也有點小猶豫,

想想目前產檢的吳醫生,看起來有經驗也令人信賴,醫生敢做,我應該也不用太擔心,

再加上有同學同事也都在這裡做過羊膜穿刺,所以也就懶得再換地方了。

可能也是看過其他同學及部落客分享的羊膜穿刺經驗,看起來沒那麼可怕也就沒怎麼放在心上。

一直到等診的時候,才出現一點點的小不安~

尤其排在我前面跟我同年的準媽媽在做完羊膜穿刺出診間時看起來相當虛弱的步伐,

還真讓我緊張了起來~

 

躺好後,護士跟醫生就開始講解流程,

先確認寶寶位置,要下針的位置,塗優碘消菌後,吳醫生會緊盯著寶寶位置,由另外一位醫生來下針抽羊水。

我記得醫生說,最危險的時候是在下針時的0.1也最怕細菌感染,

所以躺好後就不能亂動,醫生在我肚上塗了3層優碘吧!

下針時,醫生說深呼吸,然後就像打針抽血的感覺,

由於我平躺著,什麼都看不到,看不到超音波的影像也看不到針筒,

但醫生會說,已經下針囉!爸爸可以看一下亮亮的地方就是針頭

然後又跟我說,已經抽一半了,再一下下就好!

抽完離針時,感覺得出像針灸的針拔掉,但速度很快,所以我都不覺得痛也沒有覺得酸~

給我看一眼抽出的羊水,醫生說:很清喔!多喝水就可以把抽掉的羊水再補回去了。

醫生叮嚀,回去後儘量平躺休息,什麼家事都不要做,還要照三餐睡前吃藥吃兩天。

結束後我只是走路速度放慢,其它都還好,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隔天就出門吃大餐跟逛街囉~

 

護士好友擔心我咳嗽會影響到肚子,建議我先購入托腹帶使用,推薦我歐歐咪妮的牌子,打折後$1351元。

但因為我很懶,肚子也還沒大到會垂,咳嗽時捧一下肚子就過去了,所以還沒開始使用這托腹帶呢!

 1405036 

只不過,原本乾咳的症狀,在喝了治咳嗽的楊桃汁偏方後,就在快要完全治癒的最後一刻,

不知道為何卻轉成了重感冒,先是喉嚨痛,然後有痰咳嗽又鼻塞,猶豫了三天,才去看了中醫。

醫師也貼心地加入安胎成份的藥材,希望馬卡龍不會受到影響啊!

 

不是說17W開始可能會出現胎動,怎麼都沒有動靜呢???

Hiro,會不會是我的肚子脂肪太多,所以不容易感覺到???

 1405034 

週末上了兩堂媽媽教室,

一堂是明治奶粉舉辦,由明治資深經理來分享坐月子注意事項及介紹明治媽媽奶粉。

乾脆買了二罐明治媽媽奶粉,想說可以當早餐也可以當下午茶,該來補鈣了!

一堂是能恩奶粉舉辦,有邀請婦產科醫師來說明自然產與剖腹產的優缺點,

還有能恩奶粉的介紹,還有美商永生臍帶血的推銷

 14050310  

媽媽教室的參加獎,其實都還好,很多重覆的小東西,但抽獎的禮品倒是有還不錯的,

像是寶寶浴盆,消毒鍋等等,居然還有寶寶推車,這真是大手筆啊!

不過,我的好運都留給馬卡龍了,所以沒抽到什麼好獎

去聽課多瞭解一些懷孕生產坐月子的過程,是還蠻不錯的,但就是討厭太多推銷的感覺~

 

58星期四晚上,第四次產檢,20W!

體重一次增加了3kg…怎麼會???莫非是剛吃過晚餐,今天也還沒排便??

寶寶重量411g,我聽到時大吃一驚,順口又說了怎麼會?這個時間點不是應該在250g左右嗎?

醫生淡定地說,20週大約是350g,算是超前一點點,21週的重量了!

寶寶腹圍及大腿骨也是21週的程度了還好還好,頭圍還在20週。

Oops,我真的開始擔心起媽媽跟寶寶的體重了,要好好來控制控制~

 1405038 

 跟醫生反應,都還沒感覺胎動吔

醫生說,沒那麼快唷!尤其我的胎盤位置剛好在肚皮下,所以還感受不到是正常的!!

我還很天真地問醫生,是不是我太胖了才比較不容易感覺(故意替Hiro問的),

醫生說,不是啦!是胎盤位置的影響,還用超音波照給我們看

每個人的胎盤位置都不太一樣,所以感覺胎動的時間點也會不一樣。真相大白囉!

  14050313  

 醫生說,羊膜穿刺結果正常,寶寶確定是弟弟。

醫院只通知沒給報告,我主動跟醫生要了報告結果的影本拿回家收藏!

書上說,如果第21對染色體出現3條,就事情大條了...

 14050312 

預約了一週後的高層次超音波,再來好好觀察寶寶在肚子裡面的樣貌跟狀態,期待中~

 

 

arrow
arrow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